[日期:2013-07-08]
文章来源:
作者:峨边彝族自治县人大办公室卢光军

7月4日,经过3个多小时车程的颠簸,乐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盟市委主委罗国荣带领民盟乐山市委及民盟乐山师范学院支委一行13人到达地处边远山区的峨边彝族自治县金岩乡中心小学。尽管路途遥远,过半数盟员被颠得晕车呕吐,但是所有盟员一到校便忘记了身体的一切不适,迅速地投入到“农村教育烛光行动”中,以实际行动给该校带来爱心和温暖。

自治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戚志勇,自治县教育体育局相关负责人陪同参加活动。

活动中,各位盟员对该乡该校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双语教学、留守儿童情况、师资力量、教师培训等进行了详细了解。当了解到该校目前的教学现状及学校发展中的瓶颈时,民盟乐山师范学院的教授们表现出了极大的关注,他们表示,非常愿意在教师培训、专业引领、送教支教方面给予大力支持。

罗国荣对“农村教育烛光行动”的目的和意义作了介绍,他希望这些活动能实实在在地帮助学校建立起办学特色,助推民族地方的文化建设。他同时勉励学校全体教师积极参与到学校的特色教育活动中,在活动中发挥自己的才智。

戚志勇对民盟乐山市委“农村教育烛光行动”小组的到来表示感谢,并要求学校要积极配合民盟市委开展好这项活动,通过活动的开展,促使学校各方面工作得到进一步提升。

活动最后,盟员一行为金岩乡中心小学部分留守儿童为捐赠了书包等学习用品。

峨边彝族自治县人大办公室 卢光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