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1-05-20]
文章来源:民盟自贡市委
作者:民盟自贡市委

微信图片_20210518145039(1).jpg

5月17日至18日,中国民主同盟自贡市第十六次代表大会暨民盟80周年纪念大会在盐都会议中心召开大会。选举产生了民盟自贡市第十五届委员会在民盟自贡市委十五届一次全会上,陈刚当选民盟自贡市第十五届委员会主任委员,何德华、罗昕、罗洎、张进当选为民盟自贡第十五届委员会副主委,任命黎明为民盟自贡第十五届委员会秘书长。

新班子见面.jpg

民盟四川省委副主委、四川省政协原一级巡视员姚其清自贡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谭豹,中共自贡市委副书记唐强,中共自贡市委常委、秘书长、统战部部长徐其斌,自贡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鲜光鹏自贡市政协副主席杨玉康应邀莅会。

民盟自贡市十四届委员会主委、自贡市一级巡视员石岷嘉.jpg

大会听取民盟自贡市第十四届委员会主委、自贡市一级巡视员石岷嘉代表民盟自贡市第十四届委员会所做的题为《努力践行“四新三好”总要求 为建设城乡一体繁荣幸福新自贡而不懈奋斗》的工作报告。《报告》指出,五年来,民盟自贡市委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活动,传承民盟优良传统,与时俱进加强思想建设,政治素质有新提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提升资政建言能力水平,参政议政展现新作为;汇聚全盟力量,创新服务形式,拓展服务领域,社会服务展现新成效;深入推进人才强盟战略,落实发展计划,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组织发展展现新活力;以强化服务能力为手段,以强化服务保障为目标,以建“盟员之家”为载体,机关建设展现新面貌。今后五年,民盟自贡市委将以深化传统教育为重点,着力加强自贡民盟思想建设;以提高建言资政能力为核心,着力构建适应新形势的参政议政格局;积极统筹资源深化社会服务,扩大盟的影响力;以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为基础,大力推进自贡民盟各项事业持续发展。

优秀盟员获奖1.jpg

大会审议通过了《中国民主同盟自贡市第十六次代表大会决议》和《工作报告》表彰了一批在民盟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理论研究等方面作出突出成绩的优秀盟员。

微信图片_20210517201126.jpg

受各民主党派市委、市工商联委托,民革自贡市委主委、自贡市政协副主席郭连向大会致贺辞。

中共自贡市委常委、秘书长、统战部部长徐其斌.jpg

徐其斌对民盟自贡市委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希望民盟自贡市委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继续发挥教育文化界别特色优势,积极建言资政,更好地承担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捍卫者的政治责任。为我市全面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推动南翼跨越、实现再造产业自贡做出新的贡献!

中共自贡市委副书记唐强.jpg

唐强指出,过去的五年,民盟自贡市委在民盟四川省委和中共自贡市委的坚强领导下,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在参政议政、社会服务、民主监督和参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协商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为我市十三五”规划做出了积极贡献。希望民盟自贡委要继续着力政治交接,强化思想引领,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适应新时期新任务,着力构建工作新格局,展现新作为;着力加强自身建设,建一流队伍,夯实多党合作组织基础。

民盟四川省委副主委、四川省政协原一级巡视员姚其清 (3).jpg

姚其清在讲话中强调,这次代表大会是在“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国民主同盟成立80周年之际召开的,具有特殊深远的意义,标志着民盟自贡市委的工作进入又一个新的阶段。希望民盟自贡市委新一届委员会领导班子,以更高的站位深化政治交接;以更高的追求,提升履职能力;以更高的标准,加强自身建设;充分发挥好“关键少数”作用,组织带领全市盟员,创新工作思路,强化组织建设,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努力使各项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微信图片_20210518144912.jpg

大会在《歌唱祖国》的歌声中胜利闭幕。

民建自贡市委主委、市政协副主席王孝谦,农工民主党自贡市委主委、市政协副主席徐武斌,九三学社自贡市委主委、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张铭,中共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丁琴,市工商联副主席郭建红及市级相关部门,四川轻化工大学,四川卫生康复职业学院,东锅公司,各区县委领导到会祝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