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1-05-20]
文章来源:民盟泸州市委会
作者:民盟泸州市委会

5月13日,民盟泸州市实验中学支部盟员教师对实验中学参加泸州市第30届“屈原魂”传统诗词创作大赛的6名同学进行了系统培训。

9134389216842d7ab3069648a97b2f9.jpg

首先,支部副主委蒲开波就赛事的基本情况、参赛的要求作了介绍,鼓励同学们把握机会认真学习、用心创作、积极参赛;其次,支部主委曾林就近体诗的结构、格律要求、绝句和律诗的写作作了讲解,重点对近体诗的押韵、平仄、拗救、对仗进行了详细说明,并结合经典绝句和律诗作了具体分析。同学们专注聆听,并做好笔记,为参加比赛奠定了良好的心里和理论基础。

5月16日,泸州市“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教学系列活动之“爱祖国·颂党恩”第30届“屈原魂”传统诗词原创大赛在泸州市实验中学举行,由盟员曾林指导的泸州市实验中学高2018级1班胡彬同学荣获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