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1-05-20]
文章来源:宣传处
作者:赵婧

 

全景图.jpg

 5月14日,民盟四川省委庆祝中国民主同盟成立八十周年大会在蓉隆重举行。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民盟中央副主席张平,中共四川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田向利,民盟四川省委主委、省政协副主席赵振铣,民盟重庆市委主委、市政协副主席吴刚,四川省人民政府副省长、致公党省委主委杨兴平,四川省政协副主席林书成,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钟家霖,中共成都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吴凯等出席会议。会议由民盟省委副主委张力主持。

张平.jpg

 

 张平代表民盟中央作讲话。他饱含深情地追忆了民盟与中国共产党80年肝胆相照、亲密合作的光辉历程,充分肯定了四川民盟作为发祥地之一的历史地位及过去取得的成绩。他表示,一直以来,四川民盟领导班子团结带领全川盟员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民盟中央的决策部署中来,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全面强化自身建设,理论认识更加清醒,政治信念更为坚定,组织发展更具活力。他指出,要把民盟先贤坚持、珍视的信念品格传承下来,发扬光大;要保持坚定信念,坚守共同理想,教育引导广大盟员把老一辈自觉的历史选择化为普遍的精神认同;要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深入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推动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巩固、发展和不断完善,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他希望,四川各级民盟组织和广大盟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体系,主动对接中共四川省委中心工作,多建务实之言,多献发展之策,为推进四川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谱写民盟事业和多党合作事业的新篇章。

田向利.jpg

 

田向利代表中共四川省委、省委统战部向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民盟中央长期以来对四川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她希望,民盟省委教育引导广大盟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认真贯彻落实中共党史学习教育安排部署,自觉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同心同德推进多党合作事业行稳致远;进一步围绕中心大局,继续发扬“参政为民”的优良作风,聚焦中共中央和省委关注的重点和关键问题,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扎实服务实施“十四五”规划,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创新发展、开放发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三件大事,为推进四川经济社会全面发展作出新贡献;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以省市两级党派组织换届工作为契机,从推进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不断巩固和发展的高度出发,提高组织发展质量,提升基层组织活力,统筹推进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努力建成一支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地方组织。

 

 

赵振铣.jpg

 赵振铣在致辞中说,四川民盟将以纪念建党100周年和民盟成立80周年为契机,教育引导全省广大盟员自觉传承民盟老一辈与中国共产党肝胆相照、风雨同舟的优良传统,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增进“四个认同”,始终不渝地坚持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以党为师”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全省各级民盟组织要积极引导广大盟员,深刻认识“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科学要义,团结带领广大盟员,聚焦高质量发展任务精准发力、务实建言,积极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实现2035年远景目标和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智慧和力量。

 

表彰1.jpg

先进集体

表彰2.jpg

优秀盟员


会上,民盟省委表彰了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集体和优秀盟员。盟员代表廖小宣、吉木阿洛、赵鹏分别作了发言。

盟员代表讲话1.jpg

 

盟员代表讲话2.jpg

盟员代表讲话3.jpg

随后,由民盟四川省委主办、民盟成都市委协办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国民主同盟成立80周年文艺演出在激昂的大合唱中拉开序幕。众多盟员艺术家倾情演绎,名家名段好节目轮番上阵,掌声笑声欢呼声连绵不绝,大家用欢声笑语讴歌对祖国、对中国共产党、对民盟的热爱之情。

民盟山西省委、重庆市委,省发改委、经信厅、教育厅、司法厅、文旅厅、广电局,省级各民主党派、省工商联,部分高校统战部等单位负责人,民盟省委领导班子成员,全省各级民盟组织相关负责同志以及部分盟员共450余人参加了庆祝大会。

同日,由民盟四川省委、民盟重庆市委联合主办的“寻踪师矩”——民盟历史遗迹中国画专题展在金牛宾馆大礼堂隆重开展。此次画展共展出数十位盟员画家的90余幅作品,画家们用精彩笔墨重温民盟历史、追忆民盟先贤,一处处民盟历史遗迹,一幅幅生动历史画卷,镌刻着民盟先贤前赴后继、不懈进取的奋斗足迹,展现出民盟人“位卑未敢忘忧国”的历史担当和“一生长为国家忧”的社会责任感。

文末1.jpg

 

文末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