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1-05-24]
文章来源:民盟德阳市委会
作者:德阳市委办公室肖敏


 微信图片_20210519102551.jpg

518日,民盟德阳市第八次代表大会召开。民盟四川省委副主委张力,中共德阳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总工会主席何雨,中共德阳市委统战部、各民主党派市委、工商联负责人受邀出席会议。

微信图片_20210519104405.jpg

何雨在致辞中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过去五年,在民盟德阳市第七届委员会带领下,德阳民盟秉持合作初心,牢记使命担当,加强思想政治、组织、履职能力、作风等方面建设,切实发挥党派作用,扎实推进“凝心、建言、引智、聚力、惠民、共建”六大行动,在服务全市中心大局中履职尽责。他强调,“十四五”期间,我市正处于战略机遇落地期、转型发展关键期、蓄势突破窗口期,民盟德阳市委及全市民盟盟员要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始终服务中心大局,切实加强自身建设,深入贯彻落实中共德阳市委八届十三全会精神,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把握大局、找准定位,紧扣“十四五”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为德阳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微信图片_20210519111500.jpg

张力在讲话中指出,民盟德阳市委在中共德阳市委和民盟省委的领导下,与中国共产党同舟共济、亲密合作,团结带领全市盟员,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积极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全面落实民盟省委的工作部署,紧紧围绕中共德阳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努力加强自身建设,各项工作取得了可喜的成绩,民盟省委对德阳民盟的工作表示高度肯定和赞扬。民盟德阳市委始终秉承民盟“奔走国是、关注民生”的优良传统,围绕德阳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建设等方面,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在思想建设、参政议政、自身建设和社会服务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民盟德阳市第八次代表大会的召开,是全市各基层组织和全体盟员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希望全体代表,要以建设适应新时代多党合作要求的高素质参政党为目标,深刻理解会议的指导思想和政治意义,把政治素质好、工作成绩突出、得到大家拥护、有较强参政议政能力的同志选进新一届委员会及其领导班子,把这次会议开成一个团结和谐、求真务实、开拓进取的大会。

微信图片_20210519111504.jpg

民建德阳市委副主委彭俊受各市级民主党派、市工商联委托向大会致辞。

全体代表认真听取并审议了魏陈代表民盟德阳市第七届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民盟德阳市第八届委员会,并通过了《中国民主同盟德阳市第八次代表大会决议》。

微信图片_20210519111510.jpg

民盟德阳市第八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选举蒋开锋为主委,王泽忠、李银凤、米明芳、梅彩玲为副主委,表决任命米明芳为秘书长。

微信图片_2021051910441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