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1-06-02]
文章来源:民盟泸州市委会
作者:民盟泸州市委会

为促进川渝经济圈建设,加强川渝青少年互动交流,在第71个“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民盟龙马潭区综合支部盟员邬凌积极响应号召,自愿报名担任 “川渝一家亲 六一手拉手”活动的校外辅导员,在六一前夕,带领泸州市30名少年儿童到重庆,与永川区以及彭水县的少年儿童们一起渡过了一个愉快的周末。

f3cf10129aa4779fd048bc94a711dde.jpg

邬凌带领孩子们参观了永川博物馆、档案馆和少年宫天文科技馆等地,让孩子们了解永川党史事件和革命人物的光辉事迹,感受了天文科技魅力,增强了他们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孩子们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知识,长大后当好社会主义建设的接班人,把祖国建设得更加美丽富强。

41a5b1dd2b224a1e4edfbd3d16fce86.jpg

对孩子们来说这是一个愉快而难忘的旅程,两天的行程匆匆而过。对于邬凌来说,即要为孩子们服好务,又要时刻关注孩子们的安全,一刻也不能松懈,直到把每一个孩子安全地送回了家,邬凌才松了一口气。参加这样的志愿者服务活动,对于邬凌来说,并不是第一次。平时,她经常利用周末休息时间,定期不定期地到泸州市心理咨询中心给青少年做心理咨询,提高青少年与他人沟通和交流的能力。多次参加泸州市语委办组织的普通话测试工作,为需要的人员提供培训服务活动,获得了广大青少年和社会人士的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