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1-06-07]
文章来源:民盟绵阳市委会
作者:民盟绵阳市委会

6月2日,民盟绵阳市委参政议政工作座谈会在盟市委机关会议室召开。盟市委主委胡进耀,副主委谢普、杨帆、唐杰、何辉超,秘书长邓志钧,各直属组织主委,参政议政部全体成员,部分参政议政骨干及机关干部参加会议。

614603027894379701_副本.jpg

会议现场

会上,胡进耀传达学习了市委书记罗增斌在市级领导干部和县级主要负责同志读书班讲话精神以及盟市委领导班子到盟省委汇报工作座谈会议精神。参政议政部副部长刘骅鑫通报了近两年参政议政工作开展情况及2021年下半年工作计划。与会人员围绕如何调动广大成员积极性、创造性,进一步提升参政议政工作质量,完善参政议政工作机制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务实有效的意见建议。座谈交流后,参政议政部部长王晓川结合具体案例作了参政议政专题培训。

胡进耀说,盟市委近年来在参政议政工作取得了长足进步,感谢大家的辛勤努力和付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国民主同盟成立80周年,各直属组织和广大盟员要更加自觉地把履职工作重点聚焦到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聚精会神搞调研,认认真真献良策,多措并举提高参政议政质量和水平。面对新形势和新任务,他提出以下希望:一是加强制度建设,不断激发参政议政活力。要逐步形成一套上下贯通、内外结合、充满活力的参政议政工作体系,对制定文件要不折不扣执行,发挥好高素质人才和专委会作用,多给参政议政能力强的盟员提供平台。二是领导率先垂范,充分发挥带头示范作用。全市各级盟组织“一把手”要亲自抓,善于出题目、出思路、出观点,带头调查研究,形成重要调研成果,起好表率作用。三是整合盟内资源,充分发挥整体联动作用。要善于纵横借力和加强沟通交流,建立密切联系,形成上下联动、资源共享和优势互补的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