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1-06-11]
文章来源:民盟广元市委会
作者:民盟广元市委

5月26日,民盟旺苍县基层委员会第八次盟员大会在旺苍县召开。市政协副主席、民盟广元市委主委唐容华,中共旺苍县委常委、县委统战部部长黄燕应邀出席会议并讲话。

图片7.jpg

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并审议通过了民盟旺苍县第七届基层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民盟旺苍县第八届基层委员会,通过了中国民主同盟旺苍县第八次盟员大会决议。

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基层委员会,王莉灵、文珠珠、乔葳、张禹、吴龙先、杨长伟、涂轶、蒲杰、薛欢9位同志(按照姓氏笔画为序)当选为民盟旺苍县第八届基层委员会委员,在旺苍县第八届基层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涂轶当选为民盟旺苍县第八届基层委员会主任委员,吴龙先、张禹、杨长伟当选为副主任委员。

会议认为,过去四年来,民盟旺苍县第七届基层委员会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对标“四新”“三好”总要求,扎实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全力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聚智聚力“3691”重点工作,为加快建设“红色旺苍、中国茶乡”,推动全县经济社会事业发展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会议强调,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旺苍新征程,需要广大盟员努力增强责任意识、机遇意识和创新意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旺苍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争做全面发展的宣传者、推动者和实践者。要发挥民盟优势和界别特色,围绕“三个大会战”、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六件大事”、民生旺苍“九大行动”和构建现代化城乡基层综合治理体系协商议政、建言献策,全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要积极引导社会各界人士和广大人民群众传播旺苍声音、讲好旺苍故事,最大限度汇聚旺苍改革发展的正能量。

会议号召,全体盟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积极奋进、笃定实干,努力开创旺苍民盟工作新局面,为建设“红色旺苍、中国茶乡”谱写新时代新篇章。

图片8.jpg

唐容华指出,旺苍民盟组织努力践行“四新”“三好”总要求,紧紧围绕中共旺苍县委、县政府的中心工作,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各项工作取得了可喜的成绩,树立了民盟良好的社会形象。希望新班子要切实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提高履职主动性和自觉性;切实加强自身建设,优化人才队伍结构,增强班子整体功能;不断加强学习,切实提升参政党履职能力;要按照民盟上级工作部署,进一步明确形势和任务,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优势,认真履行职能,为旺苍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图片9.jpg

黄燕要求,民盟旺苍县新一届基层委员会要把稳政治方向,继续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鉴别力和政治坚定性,不断巩固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把准工作脉络,积极建言献策,围绕“3691”重点工作,聚焦乡村振兴、“十四五”规划实施、民生改善、深化改革、高质量发展等深入调查研究,多提睿智之言、多谋务实之策,为建设“红色旺苍、中国茶乡”贡献新力量。要把握发展要求,不断加强思想、组织、制度建设,进一步提高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的“五种”能力,努力培养和造就一支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盟员队伍,努力将旺苍多党合作事业发展推向新的高度。

民盟广元市委副主委王红,县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何春晖,中共旺苍县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杨雄南,民建旺苍县支部主委赵君、九三学社旺苍县基层委员会主委马丽应邀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