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1-06-11]
文章来源:民盟乐山市委会
作者:李祥

为深入了解13名受助学生在校表现情况,6月10日,民盟乐山市委赴内江职业技术学院开展“春蕾助学工程”走进校园活动。民盟乐山市委组宣科副科长李祥,爱心盟员代表钟华、樊欣、谯瑛、帅杨、吕倩颖、何燕霞、童杨芳等参加。内江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万春,艺术与公共服务系党总支书记刘内美,民盟内江职院支部主委甘华春等陪同参加座谈和调研。

1座谈会.jpeg

2合影留恋.jpeg

3李祥介绍“春蕾助学工程”情况.jpeg

“‘春蕾助学工程’是由民盟乐山市委、民盟上海市委直属综合总支联合打造的教育扶贫项目,每年投入10万元助学金,帮助50名就读大学的美姑彝族学生完成学业,旨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效,圆更多贫困学子的大学梦。”座谈会上,李祥向与会人员详细介绍了“春蕾助学工程”的由来和开展情况。

4刘内美致辞.jpeg

刘内美代表艺术与公共服务系,向长期关心和资助13名美姑学生的乐山民盟和爱心盟员表示感谢,她鼓励学生在生活学习中不忘初心,艰苦奋斗,无愧于民盟对于他们的帮扶捐助。

5三位班主任.jpeg

王举媚、童敏、谭啸天3名班主任分别介绍13名受助学生在校表现情况。总体而言,13名孩子在校表现良好,积极参与班级和院系文娱活动,待人诚恳,乐于助人,成绩较好,懂得感恩,他们的优异表现得到了班主任和院系领导的一致好评。

作为受助学生代表,舍特阿校向大家讲述了在各级民盟组织的帮助下,走出大凉山的求学历程。她承诺,继续刻苦学习文化知识,争取早日成才、报效社会,等将来自己有能力也会把爱心传递下去。

6一对一交流.jpeg

随后,爱心盟员与结对的受助学生进行了长达一个小时的一对一谈心交流,共同分享了孩子们成长过程中的困惑、快乐。帅杨感慨说到“除了经济上的资助,其实很多贫困学子更需要社会给予他们精神鼓励。采取‘一对一’结对资助,就是力求让受助学子得到更用心细致的关爱和帮助,助其在求学路上能够健康成长。”

7捐赠.jpeg

正值端午佳节到来之际,爱心盟员们慨慷解囊,为受助学生捐赠助学金4700元、学习用品价值200元,钟华还向大家赠送了20幅书画作品。

8座谈会合影.jp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