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1-06-15]
文章来源:民盟广元市委会
作者:民盟广元市委

        6月10日上午,中国民主同盟苍溪县基层委员会第四次盟员代表大会召开。市政协副主席、民盟广元市委主委唐容华,县委常委、县委统战部部长、县总工会主席廖煜松,民盟广元市委副主委何炜,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进苍溪支部委员会主委王正蓉,县政协副主席、县工商联主席向桂华,县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苍溪委员会主委黄中华应邀出席会议。县委组织部、县委统战部有关负责人到会指导和监督选举工作,县纪委监委对会风会纪开展全程监督,县级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到会祝贺。

图片1.jpg

唐容华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民盟苍溪县第三届基层委员会在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履职能力建设、作风建设和制度建设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她希望新一届基层委员会组织带领全县盟员, 始终不渝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保持民盟事业正确的政治方向;发挥优势积极履职尽责,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坚持不懈加强民主党派自身建设,建设“四新”“三好”基层组织。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民盟成立80周年为契机, 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继续解放思想,坚持改革开放,更好地履行参政党职能,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努力谱写苍溪民盟工作新篇章,携手共创多党合作的美好前景,协力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新局面。

图片2.jpg

廖煜松同志代表中共苍溪县委讲话。他对民盟苍溪县基层委过去五年的工作给予高度肯定。一是参政议政更加有效;二是脱贫攻坚更加有为;三是社会服务更加有力;四是自身建设更加有序。廖煜松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起步之年,县委十三届十三次全会明确了我县“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为今后5年乃至更长时期我县经济社会发展擘画了壮阔蓝图,提供了前进方向。这些既为各民主党派发展创造了新的历史机遇,同时又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在中共苍溪县委和民盟广元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希望选出的新班子团结一心、继续奋进,团结带领全体盟员同心同向、团结奋进,凝心聚力、开拓进取,为全面建设现代化幸福美丽新苍溪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县委将矢志不渝贯彻“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基本方针,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不断推动我县多党合作事业健康发展。

图片3.jpg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谢家远同志代表民盟苍溪县第三届基层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选举王坤、田青、任鑫(女)、张坤玉(女)、杨耀清、杨高、周鹏、侯春艳(女)、聂凤英(女)、彭文沐(女)、谢家远11名同志(以姓氏笔画为序)为民盟苍溪县第四届基层委员会委员:谢家远当选为民盟苍溪县第四届基层委员会主任委员,田青、周鹏、侯春艳当选为副主任委员;通过了《中国民主同盟苍溪县第四次代表大会决议》。谢家远主委作了表态发言。

民盟苍溪县基层会第四次盟员代表大会顺利完成了领导班子的新老交替和政治交接,提出了未来工作的发展思路和措施,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为苍溪民盟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供有力的组织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