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1-06-22]
文章来源:民盟绵阳市委会
作者:民盟绵阳市委会

活动合影800像素.png

6月18日,民盟绵阳市委直属基层委员会“爱心捐资助学活动”在江油市龙凤镇中心小学开展。民盟绵阳市委副主委谢普出席活动并讲话,直属基委副主委王兵及基委三支部相关同志参加活动。此次活动由直属基委主办,三支部发起和具体承办。

副主委讲话800像素.png

谢普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民盟绵阳市委充分发挥主界别优势,把乡村地区教育帮扶作为社会服务的重点工作,充分发挥各方资源优势,不定期举行捐资助学、送温暖下乡等活动,致力为绵阳乡村地区的教育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此次活动的开展意义重大,可以说是绵阳民盟在落实教育帮扶社会服务的一项有力、有效、有温度的务实之举,为基层盟组织深度参与乡村地区教育帮扶提供了新思路、作出了新探索、积累了新经验。

谢普强调,要进一步把乡村地区教育帮扶工作做深做细,在捐资助学的基础上,更多的关注贫困学子的学习和心理状态,从物质和精神两方面帮助贫困学子及时解决学业与生活中的困难。他同时勉励贫困学子们要迎难而上,在逆境中激发自己向上的斗志,锤炼自己坚忍不拔的品质,造就自己顽强不屈的性格,努力学习,用知识改变命运,成为社会国家和民族的栋梁之才,回报家庭,回报社会。

发放助学金800像素.png

活动合影2 800像素.png

在捐助仪式上,直属基委为龙凤镇中心小学首批受助的10名贫困学生每人捐赠了一千元爱心助学金,并与该小学建立结对帮扶机制。未来,民盟绵阳市委直属基委将定期、不定期组织盟员赴该小学开展课程辅导、专题讲座、实物捐助等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