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1-07-13]
文章来源:民盟广元市委会
作者:民盟广元市委

6月21日下午,市政协副主席罗星原率领市政协农业农村委、民盟广元市委、市农业农村局相关科室负责同志赴昭化区就民盟广元市委在七届六次全会上提交的集体提案《关于实现小农户与现代农业发展有机衔接的建议》(被市政协评选为年度重点提案)办理情况进行现场督办调研。民盟市委副主委何炜,民盟市委经科委主任贾长城等参加督办调研。

3.png

提案督办调研组一行实地调研了昭化滨湖现代农业园区、万紫红猕猴桃合作社、天垠农业公司等发展特色产业,带动农户增收情况,详细了解小农户如何参与现代农业发展、农民增收等工作。现场调研结束后召开了座谈会,听取提案办理工作进度,并就小农户发展现代农业面临的问题与有关部门、政协委员作了深入探讨和沟通协商。

4.jpg

罗星原指出,一是要高度重视提案办理工作。办理好政协提案是政府各部门的重要职责,也是联系服务群众、改进工作方法、协调解决问题、凝聚各方共识的重要途径,要结合现场督办活动,全力推进提案办理时效,确保按时按质完成提案办理。二是要加强和民盟市委及有关政协委员的沟通协商。把沟通协商作为提案办理的重要环节,切实做到思想重视到位、沟通联系到位、任务落实到位;政协农业农村委要继续加强提案办理的跟踪督办,不断提高提案办理质量,确保提案办理取得新实效。三是要以提案促农业农村工作上新台阶。要通过创新体制机制,搭建小农户与现代农业发展衔接的“桥梁”,真正通过构建现代农业产业组织体系、现代农业生产服务体系、现代农业经营体系,将千万小农户引领到现代农业的轨道上来,通过参与现代农业发展,分享乡村振兴的红利。要探索创新多种联农带农机制和模式,在现有政策法规框架内积极试点,以点带面推行好做法、好经验。市农业农村局总畜牧师董明海、新型经营主体培育科科长陈芳等负责同志对提案的办理工作进行了通报,市政协农业农村委主任胥芬、民盟市委副主委何炜等就提案办理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图丨文  易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