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1-07-13]
文章来源:宣传处
作者:邱兰

微信图片_20210713155951.jpg

为助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提高基层干部参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组织引领和示范带动能力,75日,由民盟四川省委主办的“民盟乡村振兴骨干培训班”在四川农业大学(都江堰校区)正式开班。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民盟中央副主席龙庄伟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全国政协常委、四川省政协副主席、民盟省委主委赵振铣主持开班仪式。来自九寨沟县、蓬溪县,贵州省黔西南州、毕节市,河北省广宗县的分管领导、镇村干部、致富带头人等共计100余人参加培训。

微信图片_20210713160037.jpg

龙庄伟在讲话中指出,乡村振兴,人才为先。抓好人才振兴,是解决谁来建设农业农村现代化和乡村振兴问题的关键。作为长期工作在第一线的骨干力量,要带着责任、带着问题系统全面地学习乡村振兴战略的发展方向和相关政策,拓宽视野,丰富思路,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把学习到的好经验与做法同当地实际结合起来,做到学而思、学而行、学而用。学习期间,大家加强交流、取长补短,相互启发、共同提高,努力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微信图片_20210713160403.jpg

赵振铣表示,民盟中央历来关心四川民盟建设。近年来,民盟中央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方面给予了四川和四川民盟大力支持。四川民盟要把民盟中央的关心转化为工作的动力,将民盟中央的指示和要求落实好

开班仪式上,四川农业大学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院长田孟良代表学校致辞;中共九寨沟县委常委、副县长李垚,学员代表李红超作了发言。

本次培训班为期5天,聚焦乡村振兴工作实际需要,在课程形式上采取课堂教学、实地参观、课堂互动相结合的方式,重点围绕乡村振兴的探索与研究、电子商务、互联网与乡村电商产业发展布局、村级集体经济、农产品品牌发展战略与市场营销等方面开展学习培训,助力乡村振兴战略落地见效。

    民盟中央社会服务部部长刘圣宇,民盟省委副主委、成都市委主委,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旭光,全国政协常委、民盟中央教育委员会主任、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教授贾庆国,民盟中央社会服务部副部长高育红,民盟省委专职副主委吴皓,四川民盟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会长张雯松出席开班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