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1-07-13]
文章来源:民盟乐山市委会
作者:詹汪萍

   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连日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在五通桥盟员中引起热烈反响。

古利.jpg

   古利(民盟五通桥区总支主委):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是党和国家的根本所在、命脉所在,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利益所系、命运所系。作为民主党派的一员,一定要把新型政党制度坚持好,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自觉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

周芦林.jpg

   周芦林(民盟五通桥区总支副主委):通过电视直播聆听总书记在建党10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我内心久久不能平静。中国共产党在这一百年,经历了多少艰难险阻,发扬大无畏的革命精神,以坚定的信念领导中国人民从被压迫走向胜利、走向辉煌。我生在红旗下,沐浴在改革开放的春风中,党把我培养成了一名人民教师。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我将更加严格要求自己,积极投身于伟大的教育事业中,用实际行动践行诺言,为振兴中华民族培养更多优秀人才。

彭远安.jpeg

   彭远安(民盟五通桥区总支副主委):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我们党百年来始终勇立时代潮头、从胜利走向胜利的根本经验和执政兴国必须长期坚持的根本方略,这是指引我们奋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纲领性文献。习近平总书记对“爱国统一战线是中国共产党团结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法宝”的重要论断,为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的遵循。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感悟思想伟力,汲取奋进力量,坚定不移的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

詹汪萍.jpg

   詹汪萍(民盟五通桥区总支办公室主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结合近期观看的红色电影《1921》,我深刻感受到中国共产党先驱们在这一百年里,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坚守真理、践行初心、担当使命的伟大建党精神。作为民主党派的一员,一要牢记使命,勇往直前,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二要领悟“打铁必须自身硬”的道理,不断积累各方面知识和技能,提升综合能力;三要坚持党史盟史学习,着力提高思想素质;四要热心多党合作事业,发挥所长,积极参与统一战线活动和民盟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