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1-07-19]
文章来源:民盟成都市委会
作者:民盟成都市委会

6月22日上午,民盟成都市委会、成都市规自局、成都市农业农村局就盟市委“关于深化乡村建设规划和土地使用制度,改革促进农商文旅体融合发展的建议”集体提案召开提案办理情况座谈会。民盟成都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何立新,机关专职副秘书长张真华,研究室主任刘畅、副主任唐琳,成都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规划处、乡村处、审批处、建筑规划管理处与农业农村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image.png

何立新对市规自局、市农业农村局上门办理提案表示感谢。他谈到,该提案是在成都民盟开展乡村振兴相关调研,以及盟员乡村企业发展过程中存在问题的基础上形成的,市规自局、市农业农村局从专业的角度,结合具体工作情况对提案建议进行了认真研究,并对其中提出的以规划为引领,保障生态修复拓展城乡融合发展空间;坚持系统管控,改革措施盘活乡村建设用地;改革乡村用地审批流程等部分意见建议进行了有机采纳,对提案提出的问题从乡村建设的“规划引领、系统管控、优化资源配置”等三个方面分别做出了针对性回复。

参会人员还就乡村振兴这一主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市规自局、市农业农村局对成都民盟长期以来在乡村振兴工作中的支持与帮助表示感谢。(杨文思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