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1-07-20]
文章来源:巴中总支
作者:陈明、岳昴

   2021年7月17日上午,民盟巴中总支直属市级机关支部为让盟员进一步了解中国共产党和民主党派同舟共济有关历史,深化中共党史学习教育,坚定理想信念,组织开展了“品红色经典、忆合作初心、强理想信念”集中观影活动,支部10余名盟员集中观看了我国第一部全景式反映统一战线主题和人民政协历史地位和作用的故事片《肝胆相照》。

     市级机关支部观影活动照片.jpg

   影片《肝胆相照》以抗战胜利直至建国前夕这一波澜壮阔的时代为背景,生动感人地描述了建国初期,各民主党派负责人和爱国民主人士响应中共号召,不惜冒着被国民党特务杀害的危险从各地辗转奔赴北平参加全国第一届政协会议的坎坷经历;形象艺术地揭示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真诚合作、民主协商建国的深刻主题;丝丝入扣地再现了中国共产党与各民主党派、爱国民主人士风雨同舟、肝胆相照的赤诚情怀。

   盟员们对影片中展示的李济深、张澜、沈钧儒等一大批民主党派爱国人士与中国共产党同舟共济、肝胆相照的爱国情怀深深感动,纷纷表示,一定深入学习了解中共党史和民盟盟史,牢记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立足本职岗位和盟务工作“双岗建功”,争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

   观影活动还特别邀请了在巴中市通江县乡村振兴局挂职的内江盟员肖金莲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