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1-07-21]
文章来源:民盟宜宾市委会
作者:刘厚玲、舒娜


图一:盟务合作交流座谈会现场.jpg

盟务合作交流座谈会现场

7月19日,民盟宜宾市委·民盟泸州市委盟务合作交流座谈会在泸州市江阳区召开,会议签订了盟务合作框架协议书。民盟宜宾市委主委、宜宾市政协副主席廖霆,民盟泸州市委主委、市林业和竹业局局长杜旭林出席会议并讲话。民盟四川省委参政议政处处长柏相、民盟宜宾市委副主委陶涛、汪滢,秘书长龙伟,民盟泸州市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张华、副主委熊建辉参加座谈。会议由张华主持,来自宜宾泸州两地骨干盟员70余人参加会议。

图二:柏相作专题讲座.jpg

专题讲座

会上,柏相围绕《发挥整体优势做好参政议政》作专题讲座。他以深入浅出的方式,从不同角度和角色就如何高质量抓好参政议政工作、撰写社情民意信息、发展培养写作高手,为大家带来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参政议政专题辅导课。参会盟员纷纷表示,此堂讲座内容丰富,让人耳目一新,通过学习对参政议政工作有了更深的理解,对今后撰写社情民意信息起到了极大的帮助指导作用。

图三:张华介绍民盟泸州市委基本情况.jpg

张华介绍民盟泸州市委基本情况

图四:陶涛介绍民盟宜宾市委基本情况.jpg

陶涛介绍民盟宜宾市委基本情况

图五:两地参会盟员积极交流发言.jpg

两地参会盟员积极交流发言

交流座谈会上,张华、陶涛分别介绍两地民盟组织基本情况,参会盟员结合学习体会和如何加强两地交流合作踊跃发言,现场氛围热烈而融洽。

图六:张华(左)、陶涛(右)签订盟务合作框架协议.jpg

签订盟务合作框架协议

图七:廖霆在会上讲话.jpg

廖霆讲话

图八:杜旭林在会上讲话.jpg

杜旭林讲话

在廖霆、杜旭林的讲话中,双方一致表示本次盟务合作框架协议的签订,是在加快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背景下,贯彻落实中共中央、省委、市委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相关精神,充分发挥宜泸两地民盟组织优势的重要举措。将着重围绕增强区域要素承载能力,拓展区域发展新空间,推动宜泸一体化与重庆沿江协同发展,带动川南经济区和川南渝西融合发展,支撑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以及自身建设等问题上选好切入点,在开展盟务工作、教育发展、课题调研等方面,加强联合,助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升建言资政能力和水平,建立两地民盟组织间常态化联袂合作机制,为地方民盟组织开拓工作领域,创新盟务工作方法提供新平台新经验。特别是在两地民盟组织在建立互访互通机制,推进信息资源共享,打造共建合作品牌等方面达成了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