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1-08-02]
文章来源:民盟凉山州委会
作者:沙建翠

微信图片_20210727134818.jpg

7月22日至23日,由中共西昌市委统战部组织的西昌市民主党派和党外知识分子骨干培训班在市社会主义学院举行,民盟州(市)委组织盟员代表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中共党史、多党合作史进行课程设置,内容丰富、重点突出,是一次理论盛宴。参训盟员珍惜学习机会,认真聆听,用心领悟,以理论武装头脑。

微信图片_202107261136125.jpg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魏兆刚为培训班授课,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凝聚磅礴力量”为主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论述,回顾统一战线历史,分析当前的国际国内环境对统一战线工作的挑战以及应对方法,解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魏兆刚强调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指导,加强党史学习,进一步学好党的统一战线历史,充分认识统一战线的独特优势和价值作用,把这一法宝继承好、发挥好、运用好,切实做到凝聚共识、凝聚人心、凝聚智慧、凝聚力量。各民主党派和党外知识分子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遵守条例规定,积极履职尽责,坚持市委的领导,将各方共识凝聚在市委决策下,推动落实市委“11133”战略,为西昌建设贡献力量。

微信图片_2021072611361210.jpg

民盟州(市)委副主委吉木阿洛为培训班授课,授课题目为《学史坚信跟党走 党盟合作谱新篇》,回顾了风雨兼程的80年盟史以及民盟与中国共产党通力合作的光辉历史,深切缅怀为革命事业捐躯的先烈。联系实际开展盟史教育,以原凉山大学历史为主线,回顾了民盟响应党中央“民主党派智力支边”号召,筹建凉山大学,为凉山教育做出突出贡献的历史。盟员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盟史课,深受民盟先驱爱国主义精神感动,对凉山大学与民盟的历史渊源有了全面的了解,增强了自豪感。

微信图片_2021072611361218.jpg

两天的学习时间,盟员们通过集中学习党史、盟史和党盟合作史,感悟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强大优势和勃勃生机,经受了一代代盟员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前赴后继、艰苦奋斗的精神洗礼,重温了党盟合作谱写华章的光辉历史,进一步深化了理论认知,拓宽了思维视野,提升了党性修养,增强了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的信心和决心。盟员们纷纷表示将继续加强党史和盟史学习,以史为鉴,汲取智慧和力量,全面提升参政议政能力,立足岗位发挥作用,同心同德助推攀西地区现代化国际性中心城市建设。

微信图片_20210727134818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