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4-01-12]
文章来源:
作者:张辉平

张辉平

    通过参加民盟德阳市委召开的“学习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会议,使我深刻认识到:“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公报”高屋建瓴、总揽全局,是一个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的纲领性文件,反映了时代的要求,回应了人民的关切,体现了人民的期盼,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丰富和发展,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围绕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团结奋斗、锐意进取的行动纲领.
    35年前的十一届三中全会,拉开了改革开放的序幕,一路走来成就“富裕中国”,成为了世界第二大经济体;35年后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承担着改革攻坚的重要使命,一路前行建设“富强中国”,共圆伟大复兴之梦,激发中国变革新活力,再启中国增长强动力,升级中国经济硬实力,同心共筑中国梦。
    改革开放永无止境,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秋叶正红之际,力度空前的中国新一轮改革洪波涌起。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指出,全面深化改革的总目标是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必须更加注重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加快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民主政治、先进文化、和谐社会、生态文明,让一切劳动、知识、技术、管理、资本的活力竞相迸发,让一切创造社会财富的源泉充分涌流,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会议强调,“全面深化改革”必须“六个紧紧围绕”,意义深远。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确立的改革路线是 “三位一体改革思路、八个重点改革领域、三个关联性改革组合”的中国新一轮改革路线图,即“383”改革路线图。
    作为民主党派成员,我要继承民盟光荣传统,以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为指导,贯彻“三同”合作方针,坚持“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理念,深入落实科学发展观,践行社会核心价值,围绕发展中心任务,推进“一三五八”战略,结合自己的本职工作,不断提高自身的科学化水平,努力提高自身素质。严格按照中央、省、市、县的要求积极参加学习活动、自觉开展自学活动,不断提高思想认识水平,在完成日常工作学习的同时,认真履行参政议政的义务,做好各项具体工作,与全市盟员一道为建设美丽和谐的德阳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