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1-08-31]
文章来源:民盟雅安市委会
作者:王兴伟 陈钢


图片1.jpg

2021年8月26日,民盟雅安市委第五届医卫工作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这也标志着新一届医卫委正式成立并开始履职。会议在荥经县兴恒康医养中心召开,民盟雅安市委专职副主委、荥经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洪兵出席并主持会议来自医疗卫生战线的民盟雅安市委第五届医卫工作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委员共16人参加会议。民盟雅安市委秘书长张琼、民盟荥经总支副主委陈钢应邀参加会议。

按照会议议程,医卫委主任李自康领学了市委四届十次全会精神;洪兵介绍了医卫委成立情况,领学了民盟雅安市委专门委员会工作规程;研究确定了了下半年医卫委调研课题和社会服务工作;明确了医卫委主任、副主任的工作分工。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一定结合自身岗位实际,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四届十次全会精神,充分利用自身优势、发挥好盟员作用,为加快推进创新引领雅安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洪兵指出,新一届医卫委的成员认真按照民盟市委的工作安排,主动履行盟员责任,体现了勇于担当和无私奉献的精神,值得点赞!

洪兵强调,新的历史时期,要善于发挥民盟人才荟萃的优势,围绕市委四届十次全会聚焦“加快推进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和建设“川藏铁路第一城、绿色发展示范市”发展定位目标,同心同德,群策群力,集思广益,更好地发挥民盟参政议政、民主监督作用,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献计出力。要加强学习交流,积极开展社会服务,高质量反映社情民意,主抓参政议政,把民盟专委会建成交流学习的平台、反映社情民意的窗口、社会服务的抓手和参政议政的主力军。

洪兵对医卫委的工作提出了以下要求:一是要强化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二是要扎实开展调研,提高履职能力;三是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履职成效;四是要在主任的带领下,分工协作,各负其责,努力完成“四个一”目标,即召开一次会议、开展一次以上调研、开展一次以上社会服务、反映一篇以上社情民意,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会后,参会人员视察了兴恒康医养医院,听取了医卫委副主任、荥经兴恒医养医院院长王兴伟对医院的建设和运行情况的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