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1-09-14]
文章来源:宣传处
作者:雅安民盟、自贡民盟

1.jpg

 

   9月8日至9日,民盟四川省委副主委、南充市一级巡视员朱家媛,民盟省委副主委、雅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学松,民盟省委直属巴中总支主委、巴中市政协副主席郭红梅率调研组一行赴自贡开展“数字技术在农业、环境等领域的应用研究”专题调研并召开课题结题会。

   该课题为民盟中央2021年度重点调研课题,并委托民盟省委开展调研,课题由民盟雅安市委牵头,民盟绵阳市委、民盟自贡市委、民盟省委直属巴中总支参与。民盟省委常委、自贡市一级巡视员石岷嘉,自贡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邹登权,民盟自贡市委主委、富顺二中校长陈刚参加调研。民盟雅安市委副主委、石棉县政府副县长彭春雄,民盟雅安市委秘书长张琼,民盟自贡市委秘书长黎明等陪同调研。

   期间,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富顺县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数字化运营中心、富顺县邓关街道新湾村柑橘现代农业园区进行实地考察调研,并听取了相关部门及企业的汇报。

   在“数字技术在农业、环境等领域的应用研究”课题结题会上,张琼代表课题牵头单位汇报了调研开展情况及调研报告起草情况。调研组成员及专家就调研报告进行了充分讨论。与会人员围绕数字技术在农业领域中应用的发展、存在的问题以及对策建议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大家表示,本课题选题准确、调研充足、思路清晰,结论和建议准确、有指导价值,对我省乃至全国加快数字化赋能农业高质高效发展,助推数字农业发展将起到很好的推动作用,可以结题。

   彭学松对此次专题调研和课题结题会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数字技术在农业领域的应用是我国发展历程中必要的路径,是关乎民生及粮食安全的重要问题,中共中央对此高度重视。此次调研深入了解了数字技术在农业领域应用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调研组成员围绕“应用”的核心,结合当前农业发展现状,进行了深入、专业的思考,几易其稿,最终形成调研报告。希望民盟雅安市委结合大家讨论发言时提出的建议,进一步完善调研报告,为我国加快培育数字技术在农业领域的应用,助推乡村振兴贡献民盟的智慧和力量。

   9日下午,调研组一行在自贡开展“示范基层组织建设”专题调研。

2.jpg

 

3.jpg

 

   在民盟自贡市委机关文化墙前,石岷嘉就自贡民盟的发展历程以及近年来自贡民盟在思想宣传、组织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机关建设等方面工作作了详细的介绍。

4.jpg

 

   在中共自贡市沿滩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丽,民盟沿滩区支部主委、区政协副主席林平的陪同下,调研组一行来到了民盟沿滩区支部的示范基层组织创建基地。民盟沿滩区支部副主委蒲翠联通过图文再现、现场参观的形式向民盟省委调研组一行介绍了民盟沿滩区支部阵地建设、基层盟务工作,特别是示范基层组织建设情况,讲述了一个民盟基层组织从成长到成熟的过程。

   调研组一行认为,“示范基层组织建设”再现了盟员的“初心”,见证了盟员的成长,更加坚定了“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的历史使命。希望自贡民盟充分借助“示范基层组织建设”契机,不断完善基层支部的档案资料,从中寻找“初心”力量,为高质量发展积极建言献策,贡献民盟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