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1-09-27]
文章来源:民盟成都市委会
作者:民盟成都市委会

9月13日-17日,民盟成都市委协调民盟四川音乐学院支部和民盟武侯区总支部分盟员老师赴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四川凉山彝族自治州布拖县,以及西昌市的部分学校开展支教帮扶活动。

民盟四川音乐学院支部主委安冰冰一行八名师生前往布拖县,看望在布拖特木里小学、民族小学、依撒小学、木尔小学支教的师生,了解关心他们的教学及生活状况。在此期间,管乐师生对当地学生的乐器进行了保养维护,并有针对性地对孩子们进行管乐教学,提高他们的音乐素养和审美能力,用音乐引导孩子们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在西昌幼儿师范专科学校和西昌学院,安冰冰、郭敏、李勇等为学校师生教授声乐、钢琴、音乐理论、即兴伴奏等教学公开课,并针对当地老师授课情况进行指导讲评。支教帮扶活动得到了当地师生肯定和欢迎。对布拖的支教帮扶活动已经持续开展五期,每期持续时间为一学期。

image.png

image.png

除了支教帮扶外,民盟成都市委组织两个基层组织盟员积极筹款3.5万元左右,购买了乐器、学习用具、体育用具、教学用具等捐给布拖县四所小学。

image.png


(郭敏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