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1-10-20]
文章来源:民盟绵阳市委会
作者:民盟绵阳市委会

清气澄余滓,杳然天界高。2021年重阳节前夕,民盟江油基委邀请10余名老盟员欢聚一堂,共度重阳节,共叙民盟情,共话发展谱新篇。民盟绵阳市委秘书长、江油基委主委邓志出席座谈并讲话。

老盟员们欢聚一堂,共度重阳节,共叙民盟情,共话发展谱新篇.jpg


座谈会后,大家合影留念.jpg


座谈会上,程诗迪委员向老同志们汇报了民盟江油基委过去五年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在自身建设、参政议政和社会服务方面取得的成绩,组织大家学习了民盟中央主席丁仲礼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中的讲话,传达了中国共产党江油市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和政协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以集体学习党史盟史、江油“三会”精神的方式,与老盟员一起重温入盟初心,展望“十四五”时期江油各项事业蓬勃发展的美好蓝图。

邓志钧向老同志们通报了民盟绵阳市委近期各项工作推进情况,介绍了江油基委届中调整打算。他恳请老盟员一如既往关心支持江油基委工作,建议大家发挥余热,贡献智慧和才能助力江油民盟发展,帮助引导年轻盟员成长。他指出,老盟员是民盟宝贵财富,是民盟发展和江油改革开放的实践者和见证者,我们要传承中华民族尊老、敬老、助老的传统美德,把老盟员晚年幸福和身心安康记在心上、落实到行动上。他强调,年轻盟员要多向老盟员学习,学习他们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耕耘精神,学习他们朴实纯粹、无私奉献的高尚品德,同时要坚定政治立场,加强自身建设,增强履职本领,不断提高政治理论水平和思想政治素质,积极参加基层组织生活,并立足本职,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为建设“工业强市、文旅兴市、开放活市、生态美市”添砖加瓦。

老盟员们翻看着珍藏的老照片打开了话匣子,畅谈起80年代新入盟情形,包括谁当的介绍人、谁是当年最小的盟员、“老战友”生活情况……,现场气氛欢乐祥和。获得“建国七十周年纪念章”的杨为秀代表老盟员发言说,感谢组织对老盟员的关心关爱,建议梳理江油民盟成立以来各项制度,去粗取精,去伪存真,取长补短,指导推进民盟工作获得长足进步。同时希望能以“盟史馆”的标准来建设好我们的“盟员之家”,不断增强盟组织的向心力、凝聚力,不断扩大社会影响力,夯实多党合作的政治基础。

10月14日,文化支部部分盟员到光荣院看望慰问了92岁高龄的杜贵宽老师.jpg


据悉,江油民盟各支部也相继开展了重阳节慰问活动。10月14日,文化支部部分盟员到光荣院看望慰问了92岁高龄杜贵宽老师,科技支部组织盟员看望了在家养病的笪刚年老主委,送去了组织的关怀。祝福老盟员们健康长寿,节日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