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1-10-26]
文章来源:民盟内江市委会
作者:民盟内江市委会

   为引导全体盟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民盟内江六中支部在主委彭润华的带领下,前往范长江纪念馆开展了“学习党史,携手前行”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

IMG_20211023_163548.jpg

   参观红色基地,接受洗礼。盟员们在解说员的讲解下回顾了范长江爱国为民、追求真理、矢志不渝的一生。一张张历史重现的图片、一组组弥足珍贵的史料,真实反映了范长江同志为国家和民族解放不畏牺牲、艰苦奋斗的英雄事迹。大家通过追溯了解红色新闻人为革命战争、为新中国新闻事业不懈奋斗、无私奉献的一生,切身感受到范长江同志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和远大的革命理想。

   学习党史盟史,畅谈体会。支部在“长江大讲堂”召开了“学习党史,携手前行”座谈会,盟员周俊作了“中共与民盟,携手前行”主题发言,带领盟员们回顾了80年来民盟走过的风雨历程,以及与中国共产党同舟共济的战斗友谊,水乳交融的建设情怀,同甘共苦的蹉跎岁月,携手并肩的开拓时代,点燃了盟员们胸中为建设现代化内江而熊熊燃烧的激情。

   传达“两会”精神,凝聚共识。副主委高明作为新当选的内江市政协委员在会上传达了刚刚闭幕的“两会”精神。高明谈到,委员的建言献策推动了内江的发展,作为内江盟员,一定要有建设内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并就“关于开放学校体育场地与设施,助力全民体育素质提高”,征求了大家的意见。

微信图片_20211023234005.jpg

   这次主题活动的开展,丰富了盟员的精神世界,强化了盟员的责任担当。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民主党派人士,要紧跟党的步伐、响应党的号召,提高政治站位、把牢政治方向,聚焦重点扎实开展党史、盟史学习教育,为推动内江六中进一步发展,打造内江教育新高地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