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1-10-26]
文章来源:民盟南充市委会
作者:吕坤岭

蓬安3.png

10月9日,民盟蓬安县总支召开参政议政能力提升专题培训会,总支调研组成员、各支部参政议政骨干及机关干部近20人参会。总支主委魏啸风,副主委刘仕强、祝勇利出席会议,副主委青杜娟主持会议。

会上,民盟蓬安县总支退休支部委员、蓬安县政协原经委副主任唐建超以“服务大局搞调研、参政立论谋发展”为主题给与会盟员上了一堂生动的经济写作和调研报告撰写课。

他强调,经济写作要注意其新概念、新目标、新认识和新思路,通过收集资料、看现场、分析、提建议完成经济写作的准备、激发、运思、表达和定篇。接着他从调研报告的类别、种类、特征和篇章结构等方面开始,深入浅出地讲解调研报告的基本要求、行文原则、五大环节和写作技巧。

魏啸风在讲话中对与会盟员提出两点要求,一是回顾历史,展望未来,努力铭记初心,勇于担当使命;二是崇善治学,笃行致远,争做有格局有作为的民盟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