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1-11-15]
文章来源:民盟泸州市委会
作者:民盟泸州市委会

114日,民盟泸州市龙马潭区基层委员会召开提案及社情民意专题培训会,对提案和社情民意信息撰写工作进行专门培训。

1636013683(1).png

培训会上,主委熊鹰结合自己撰写提案和社情民意信息的体会和感受,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撰写的方法和技巧,并从提案和社情民意信息的相同点和不同侧重点入手,强调提案和社情民意信息要做到“写得来”“有人写”“有质量”。“写得来”就是撰写要做到进行调研,抓住重点,体现特色,真实准确,讲求时效;“有人写”就是盟员要积极参与,同时充分发挥每位盟员的优势,采取“一盟员一策略”的办法,鼓励盟员各人围绕自己熟悉的领域大胆撰写信息,相互帮助,相互加油鼓劲;“有质量”就是要建立传帮带机制,合作机制和激励机制。

通过此次培训,盟员们都感觉受益匪浅,纷纷表示要立足本职工作,积极关心关注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活中的重要问题以及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认真开展调查研究,多建有用之言,多献务实之策。盟员们对撰写提案和社情民意信息的相同点和不同侧重点有了较为明了的了解,达到了预期培训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