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4-06-27]
文章来源:
作者:季玉蓬

      5月16日,在民盟乐山市委副主委何兵创办的四川和冰律师事务所新址,民盟乐山市委与峨眉山市司法局签订了“未成年人维权、帮教定点支持协议”,并就关于“创新社会管理、关爱未成年人成长”进行了座谈。
      何兵创办的和冰律师事务所自2010年10月成立以来,与峨眉山市政法委员会、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司法局、教育局、共青团、妇联以及峨眉山市相关学校保持了长期的合作与联系,特别在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方面做出了许多的事迹并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在今年“五四青年节”,被共青团乐山市委授予“乐山市十佳青少年维权岗”称号。
      民盟乐山市委把“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作为一个长期的履行社会责任的具体行动,民盟乐山市委将和冰律师事务所作为认真贯彻落实《未成年人保护法》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的具体实施单位,先后开展了一系列的对峨眉山市范围内的未成年人,重点是受到刑事处罚的未成年人和有违法犯罪倾向的未成年人设施帮教活动,并协助政府制定了峨眉山市《学校未成年人帮教维权联络员制度》和《未成年人犯罪预防及社区矫正联席会议制度》。民盟市委曾与中共峨眉山市政法委员会、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和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共同主办,并由四川和冰律师事务所暨峨眉山市青少年维权中心承办召开了“未成年犯罪预防矫正帮扶” 研讨会,旨在“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关爱未成年健康成长”。
为了进一步关注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依托和冰律师事务所,民盟乐山市委与峨眉山市司法局决定签署长期合作协议,民盟乐山市委副主委、和冰律师事务所主任何兵与峨眉山市司法局局长周翔分别代表双方单位签订了“未成年人维权、帮教定点支持协议”并交换了文书。
      会上,各参会领导、来宾以及律师结合各自的工作实践从不同的侧面和角度,以详实的数据和现实事例,对“创新社会管理,关爱未成年人成长”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归纳,并探讨了下一步的工作思路。
      民盟乐山市委主委刘淑玉代表民盟乐山市委祝贺和冰律师事务所取得的成绩,并希望事务所借乔迁之后办公场地的扩展,进一步加强与各相关单位的联系,深入关注未成年人的成长以及妇女儿童的维权,做出更大的贡献,创出品牌,取得更大的社会效益,为民盟关爱未成年人成长、履行社会责任树立标杆。
      乐山市司法局副局长、乐山律师协会会长孔俊祝贺和冰律师事务所荣获“乐山市十佳青少年维权岗”称号,他指出,搞好未成人维权的工作,对家庭和社会很有益。合作以后,我们双方要进一步研究、探讨、完善青少年维权制度。
      民盟乐山市委前主委、乐山市人大副主任罗国荣;峨眉山市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建华;民盟峨眉山市主委、峨眉山市人大副主任罗新宪以及民盟乐山市委、乐山市司法局、峨眉山市政法委、峨眉山市关工委、峨眉山市司法局、教育局、共青团、妇联、相关学校的领导和负责同志以及四川和冰律师事务所全体律师共计近30人参加了签字仪式和座谈会。(民盟乐山市委组宣科科长 季玉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