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2-01-07]
文章来源:民盟泸州市委会
作者:民盟泸州市委会

    1月4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泸州市第九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巨洋会议中心开幕。作为一名民盟界新提名的政协委员,面对“政协委员”这个新名片,我曾感到一头雾水。正在我感到迷茫之际,盟市委组织了新一届市级两会代表、委员履职培训,带领我们认识了政协是什么?干什么?怎么干?通过培训,我算是走进了政协委员的门。工作之余,我还专门向往年的优秀政协委员请教履职经历、询问履职方法等。通过系统的学习,我对自己的政协委员的身份有了更深的认识,也感受到了沉甸甸的责任。

65209f52c0aa1af3dff180f62609482.jpg

    今年“两会”,我带着3个提案走进了会场。发挥自己在数字经济方面的专业知识,融合其他盟员的专业方向,通过充分走访调研、收集数据,撰写了《关于借鉴“微医,乌镇互联网医院”模式打造西部健康城市的建议》;结合泸州本地医学优势以及数字经济时代的发展趋势又提出了《关于打造泸州医教人才电子名片的建议》,关注民生热点提出《关于排查“双减”政策落地情况的建议》。

    在政协委员的路上,我需要学习的还有很多,我会秉持“公、诚、专”的理念,做好党委政府和群众的纽带和桥梁,履好职,尽好责,利用自己专业优势,在“政协委员”这张小小的新名片上书写我漫长的履职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