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2-01-14]
文章来源:民盟绵阳市委会
作者:民盟绵阳市委会

    1月12日下午,民盟绵阳市委在党派楼综合会议室召开九届四次全委会暨2021年度工作总结会。民盟绵阳市委主委、绵阳市政协副主席胡进耀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共绵阳市委统战部党派科负责人受邀出席。盟市委全体委员、部分盟务骨干、机关全体干部共40余人参加。会议分辅导授课和总结表两个阶段召开。

 

韩晓娟作授课辅导.jpg

(韩晓娟作专题辅导)

    第一阶段会议特别邀请了绵阳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教授韩晓娟为大家进行了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解读的专题辅导授课。韩晓娟以诗句“尽识庐山真面目”引入主题,结合党盟合作历史,从“思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之厚重”“思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之灵魂”“思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之贯彻”三个方面,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历史意义、重大成果、决议精神进行了全面而深刻的解读。韩晓娟的授课思维严密、语言感人、实例丰富,不但帮助与会盟员加深了对十九届六中全会重大成果的理解和认识,更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提供了重要指引,受到了与会盟员的一致好评。

 

总结会现场.jpg


(大会现场)

    第二阶段会议全面总结了盟市委2021年度工作完成情况,分析了存在的主要问题,安排部署了2022年度重点工作,通报表扬了先进集体及个人,并为获得表扬的基层组织和个人代表颁发了证书。民盟三台县委秘书长蒋春艳,盟市委直属基委主委李俊东分别代表先进基层组织和先进个人作了交流发言。

 

委员们认真听取总结报告.jpg

(委员们认真听取总结报告)

    胡进耀在讲话中指出,2021年绵阳民盟能够取得丰硕的成绩,离不开民盟四川省委和中共绵阳市委的领导,离不开市委统战部的精心指导,离不开全市盟员齐心协力地团结奋斗。希望在2022年,全体盟员要继续加强自身建设,助力发展大局,促进建言资政与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和民盟十三大胜利召开。

 

胡进耀讲话.jpg

(胡进耀讲话)

    胡进耀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打牢思想基础。全市各级盟组织和广大盟员,要把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全面准确把握全会和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确保党派工作坚定不移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要进一步提升履职水平,当好参谋助手。聚焦党委政府的“四大战略”“七个提升”等中心工作,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出更多针对性和操作性强的意见建议。要发挥党派优势作用,通过对上争取项目,集聚各方面资源助推绵阳社会经济又好又快发展。要创新开展形式多样的对外联络活动,为招新引优、招才引智等牵线搭桥,积极扩大绵阳民盟在全市影响力。要进一步找准角色定位,强化自身建设。继续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等“三个文件”精神,进一步准确把握民主党派自身建设和履职尽责的关系。要不断强化班子集体领导意识,积极践行“四新”“三好”要求,不断提升“五种能力”。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勇于做好表率、积极主动作为。要坚持“三个为主”方针,贯彻“人才强盟”战略,有计划地重点培养和发展更具代表性、先进性的人士加入党派。要加强对盟员的教育培养,不断强化对中青年骨干盟员的教育培训,狠抓后备干部队伍建设。要扎实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进一步提高基层组织活力和凝聚力,提升盟员队伍整体素质,为更好地发挥参政党作用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