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2-01-14]
文章来源:民盟乐山市委会
作者:何炼文

    1月9日,民盟乐山市沙湾区总支在区政协二楼会议室召开2021年年终总结会,总支委员、各支部主委、盟员代表共35人参加会议。民盟乐山市委副主委、市林业园林局局长袁洪,中共沙湾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古志国应邀出席会议。会议由总支主委何炼文主持。

沙湾区总支2021年工作总结会.JPG

    会议传达学习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和市区“三会”精神,审议2021年工作报告,对优秀盟员进行表彰。会议号召,全体盟员坚守初心担使命,同心同行勇拼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努力。

    何炼文代表民盟沙湾区总支从四个方面作2021年工作报告。一是思想宣传有新成效,10余篇信息被民盟中央、省委统战部等部门采用;二是组织建设有新进展,19名盟员当选(任)市、区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2名盟员晋升副科级。三是参政议政有新突破,共提交提案17件、建议1件,上报反映社情民意10条,3篇获得中共沙湾区委书记批示。四是社会服务有新亮点,丰富“爱心相伴,同学助学”内容,协助民盟市委打造“盟校合作”新品牌。2021年,民盟沙湾区总支先后荣获“四川社会盟务工作先进基层组织”“乐山盟务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古志国对民盟沙湾区总支2021年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希望民盟沙湾区支部在今后的工作中,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扣区委区政府的“1145”工作思路,继续关注民生,积极参政议政,为沙湾区经济社会的发展贡献民盟智慧。

    袁洪高度评价民盟沙湾区总支取得的可喜成绩,对沙湾区总支未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筑牢思想政治基础,做好“有心人”,切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换。二是提升社会服务水平,做实“热心人”,创新社会服务载体,扩大民盟社会影响力。三是建诤言献良策,做牢“守心人”,聚焦市委、区委工作思路和年度工作主题,积极开展调查研究,提出更多有操作性的意见建议。四是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做强“同心人”,坚持“人才强盟”战略,牢把“入口关”,推荐更多民盟干部走上舞台、展示民盟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