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2-01-18]
文章来源:宣传处
作者:张涵

1.jpg


1月15日上午,民盟四川省委领导班子2021年度民主生活会在成都召开。民盟省委主委赵振铣主持会议并讲话,民盟省委副主委张力、朱家媛、彭学松、姚其清、刘旭光、李正国、吴皓出席会议。

2.jpg



本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是: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重点,深入贯彻落实关于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三个文件”和“五个纪要”精神,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巩固中共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坚持正确方向,树立问题导向,着力提高解决自身问题能力,提升领导班子建设水平。


微信图片_20220117100716.jpg


会上,赵振铣通报了上一次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并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领导班子成员张力、朱家媛、彭学松、姚其清、刘旭光、李正国、吴皓逐一发言,围绕主题进行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赵振铣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是一次高质量的、务实的会议。班子成员思想上高度重视,查找问题深刻准确,批评意见客观中肯。班子每位同志都作了认真剖析和对照检查,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了整改方向。下一步要逐条对照落实,达到统一思想、凝聚力量,解决问题、促进工作的目的。

赵振铣针对领导班子如何贯彻落实整改措施,细化工作举措提出四点意见:一是加强思想政治和理论学习,做好引领示范。二是加强组织建设,打造有战斗力和凝聚力的班子队伍。三是提升履职能力,认真谋划部署好2022年的工作。四是加强廉洁自律,守牢廉政底线。

民盟省委高度重视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通过调研走访、座谈交流、书面征求意见等方式,面向民盟各市(州)委和民盟省委常委征集对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的意见建议,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奠定了开好民主生活会的扎实基础。

中共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陈武,省纪委监委驻省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副组长黄洁等应邀列席会议,民盟省委秘书长勾永阶、组织处处长龙勇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