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2-01-18]
文章来源:民盟宜宾市委会
作者:舒娜

为积极响应民盟中央有关部署,开展针对监狱服刑人员、社区矫正人员等特殊人群的关怀、帮扶、教育、救治等帮教活动,传递社会正能量。近日,民盟宜宾市委与四川省汉王山监狱联合开展了“黄丝带帮教行动”进高墙活动。四川省汉王山监狱党委书记、监狱长何荣理,民盟宜宾市委专职副主委陶涛出席活动并致辞。

活动现场  刘智荣 摄.jpg

活动分会场   刘智荣 摄.jpg

活动现场。  刘智荣 摄

此次活动主题是“水墨进高墙 文化贺新春”。按照疫情防控有关要求,活动采用视频连线的方式在2个会场同时进行,服刑人员在分会场观看并同步参与活动。民盟宜宾市委和四川省汉王山监狱邀请的多位书画家向监狱捐赠了书画作品,并和监狱民警、服刑人员一起寄情笔纸,挥毫泼墨。

mmexport1641900768825.jpg

mmexport1641900756092.jpg


mmexport1641900779772.jpg

mmexport1641900793482.jpg

书画作品现场捐赠。  刘智荣 摄

书画家们激情澎湃、兴致高昂,围绕活动主题,用心用情创作,或行云如水,一气呵成;或一笔一画,一丝不苟,不一会儿,一幅幅饱含墨香的书画作品新鲜出炉。“笃行不怠,抱朴守真”、“徒善不足以为政,徒法不能以自行”、“宝剑锋自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自强不息”、“厚德载物”、“为善最乐”、“梅兰竹菊”、“荷塘”、“孺子牛”等书画作品,风清气正、意味深长,不仅弘扬了中国优秀的传统文化,也通过书画艺术的独特魅力感染教化服刑人员,达到“春风化雨、以文化人”的效果。

微信图片_20220115165233.jpg

IMG_20220111_101834.jpg

微信图片_20220115165230.jpg

微信图片_20220115165237.jpg

书画家们现场创作。  刘智荣、舒娜 摄

何荣理表示:开展本次活动是展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文明监狱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的窗口,也是罪犯感悟家乡经济社会发展进步的窗口。全狱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践行“忠诚、尚法、为民、担当”四川司法行政精神,在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新型现代文明监狱的新征程中展现新作为。希望“自强书画院汉王山分院”的全体成员珍惜难得学习机会,通过交流、学习,守正创新、培根铸魂,丰富精神家园、陶冶道德情操、激发生活热爱,帮助更多的服刑人员拨正人生的航向,顺利回归社会。

汉王山监狱党委书记、监狱长何荣理致辞  刘智荣 摄.jpg

汉王山监狱党委书记、监狱长何荣理致辞。  刘智荣 摄

陶涛表示:“黄丝带”寓意接纳、宽容、爱心和感恩。“黄丝带帮教行动”旨在依托司法行政系统帮教工作平台,通过持续开展社会帮教系列活动,打造民盟社会服务工作品牌,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贡献力量。此次活动标志着民盟宜宾市委和四川省汉王山监狱的帮教合作进入新的发展阶段,宜宾民盟将进一步探索构建帮教工作长效机制,促进“黄丝带”帮教行动长效化、制度化、规划化。

民盟宜宾市委专职副主委陶涛致辞  刘智荣 摄.jpg

民盟宜宾市委专职副主委陶涛致辞。  刘智荣 摄

民盟宜宾市委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继续深化同有关监狱合作,充分发挥民盟人才和资源的优势,拓展监狱与社会的链接,丰富罪犯教育改造、监狱文化建设等工作的载体和手段,帮助服刑人员积极改造,掌握谋生技能,顺利回归社会,书写新的人生。

宜宾民盟参加“黄丝带帮教行动”的人员合影  马麒麟 摄.jpg

宜宾民盟参加“黄丝带帮教行动”的人员合影。  马麒麟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