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2-01-21]
文章来源:民盟泸州市委会
作者:民盟泸州市委会

1月20日下午,民盟泸州市龙马潭区基层委员会2021年盟务工作总结会在泸州十二中会议室举行,民盟基层委员会盟员、入盟积极分子近50人参加会议。

IMG_8679.jpg

会上,主委熊鹰作2021年工作报告,结合幻灯片向与会人员展示过去一年来,民盟泸州市龙马潭区基层委员会在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的履职情况,并对2022年的工作做了安排部署。

2021年民盟泸州市龙马潭区基层委员会加强成员思想政治教育引领,召开基层委员会19次,及时学习、贯彻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开展入盟积极分子培训2次,积极参加区委或区委统战部组织召开的培训和会议。盟基层委获省先进集体1项,盟员个人获省级先进7项,盟员个人获市级先进12项。全年完成集体提(议)案24件,民盟《关于发展龙马潭区乡村旅游助推乡村振兴的建议》《关于加强区域内薄弱师资队伍建设的建议》3篇提案被区政协评为优秀集体提案,其中2篇入选区政协印制的优秀提案和社情民意选编读本。全年向区政协反映64条社情民意,每季度达到了1条以上重点社情民意。《关于对养老服务的建议 》等5篇社情民意信息入选区政协印制的优秀提案和社情民意选编读本。《强化顶层设计、统筹协调人口普查》和《建议让优秀退役(退伍)军人进入中小学担任体育老师》2条社情民意被全国政协采用。

2022年,民盟泸州市龙马潭区基层委员会将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履职能力建设,努力提高社情民意撰写数量和质量,拓宽社会服务服务面,盟区基层委将以新的思路、新的举措、新的成果,肩负起新时代民盟基层组织应有的使命与担当,为泸州实施“一体两翼”特色发展战略、建设新时代区域中心城市贡献民基层组织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