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2-01-24]
文章来源:民盟广元市委会
作者:华伟


1月17日,民盟朝天区支部委员会召开2021年度工作总结会议。中共朝天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部长庞子峻,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向永宗,民盟广元市委副秘书长、广元市农业农村局宜居乡村建设协调科科长唐丽娟应邀到会指导工作。民盟朝天区支部全体盟员出席会议,会议由支部副主委李春蓉主持。

图片2.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民盟中央十二届五次全会等会议精神。会议还就“三个文件和“五个纪要”精神进行了传达学习。

华伟代表民盟朝天区支部就支部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参政议政、乡村振兴、社会服务、疫情防控等方面对2021年的盟务工作进行了回顾和总结。朝天区政协副主席、支部主委贾长城对2022年盟务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提出:一是要提早谋划,深入研究,提高参政议政工作水平;二是要以助学义工队、贫困户慰问等工作为着力点、延伸点,积极投身社会服务;三是加强自身建设,积极做好新盟员发展和后备干部的培养工作,做好盟员履职能力提升工作;四是要强化履行好 “一岗双责”的意识,在各自岗位上廉洁自律。

唐丽娟认为,2021年对于民盟朝天区支部是收获颇丰的一年,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显著成绩。她就2022年支部工作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学习,提升盟员素质;二是进一步加强民盟组织自身建设,夯实履职基础;三是进一步担当作为,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四是进一步加强纪律作风建设,共同维护好民盟良好社会形象。

庞子峻对民盟朝天区支部2021年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2022年工作提出了要求:持续加强思想建设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不断巩固多党合作思想政治基础;引导盟员充分发挥作用,扩大建言献策成效;认真履行民主监督职能,努力提升社会服务水平,积极扩大朝天民盟社会影响力;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做好各项制度建设,持续推进人才强盟。

会议还就2021年度支部领导班子及成员的工作进行了述职和民主测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