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2-01-24]
文章来源:民盟雅安市委会
作者:刘学霞

图片2.jpg

1月19日,民盟雅安市级单位总支召开组织生活会,民盟市委专职副主委洪兵三级调研员何海出席会议,原专职副主委陈利亚等2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总支主委黎文主持。

会上,总支主委黎文通报了2021年工作情况,总支副主委何正超传达了市“两会”精神,总支委员王雅江通报了2021年盟费收支情况。参会盟员就加强和改进总支工作提出了积极建议

洪兵对民盟市级单位总支过去一年的工作和成效给予充分的肯定,对总支工作提出了要求:一要加强组织发展。坚持质量优先的原则,着力发展文化界别热爱民盟组织、年轻优秀、愿意为组织服务的同志,不断充实总支力量。二要强化内部监督。认真学习《中国民主同盟章程》和《中国民主同盟纪律处分办法》(试行),积极探索内部管理办法,改进管理方式,健全工作制度督促盟员履行义务,对盟费缴纳、参加组织生活情况开展检查三要拓展社会服务。围绕“盟(校)地合作”、大熊猫国家公园建设、乡村振兴、“黄丝带帮教行动”拓展社会服务工作,同时做好文化下乡、卫生下乡、法律下乡等社会服务工作。四要加强参政议政。紧扣中共雅安市第五次代表大会提出的“三城三示范”目标任务,围绕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加快建设川藏铁路第一城、绿色发展示范市开展调查研究,发挥总支集体作用,为民盟市委进一步做好参政议政工作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