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2-01-25]
文章来源:民盟自贡市委会
作者:曹建波

    民盟荣县三支部主委、荣县农民工服务中心主任曹建波,立足工作岗位创新工作思路,将党史学习宣传与就业服务工作相结合,充分利用春节前农民工返乡有利时机,开展“党史微宣讲+专场招聘会”系列活动,实现“1+1>2”的社会效果。

    中共自贡市委书记范波同志提出要“近学成都、远学苏州、对标昆山”,奋力实现自贡超常跨越和高质量发展。为贯彻范波重要指示精神,荣县主动对接苏州、昆山两地,搭建“荣县—苏州”“荣县—昆山”人力资源输出平台,开展系列专场招聘会,取得了积极的成效。

图片52.png

    1月12日、19日,荣县农民工服务中心分别在大佛公园、沃尔玛超市等人流聚集场所开展“理响荣州·流动微宣讲”暨2022年就业援助月专场招聘会,一是安排骨干盟员和单位骨干党员向群众讲解党史知识,开展趣味有奖问答;二是组织有工作需求的群众到现场了解苏州、昆山两地的用工需求,为“荣县—苏州”“荣县—昆山”异地劳务输出搭建服务平台。两场专场招聘会共入场群众2000余人次,发放用工宣传资料5000余份,登记用工信息上百人次。

图片6.png

    下一步,将把“宣讲+招聘”的“1+1”模式作为2022年常规工作持续推进,在做好疫情防控措施前提下,进一步扩大就业援助月专场招聘活动的范围,实现招聘会进城区、进社区、进乡村,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开展,筑牢群众就业创业保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