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2-02-08]
文章来源:民盟南充市委会
作者:陈开雄 彭春碧

1月26日下午,民盟南充市直属第一支部在盟市委会议室召开2021年度工作总结暨理论学习会。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传达了中共南充市七届二次全会精神和市“两会”精神,通报了盟市委十六届二次全委(扩大)会议情况,总结了2021年度支部工作,公布了“2021年度支部内部考核评比结果”,并对年度积分前6名的盟员及第二活动小组给予了“优秀盟员”和“先进集体”表扬。

会上,市政协副主席黄雪梅分享了慕盟、入盟、爱盟、为盟的经历体验,激励盟员在岗位建功上再加劲、在服务大局上再加力、在关注民生上再用情、在建言献策上再用心。

盟市委秘书长吴薇应邀到会指导,并代表盟市委充分肯定直属一支部2021年在规范队伍管理、增强队伍活力、提升社会影响等方面取得的工作成绩,并就进一步做好组织发展、参政议政、社会服务提出了新的要求。

2018年以来,直属一支部不断完善规范队伍建设、增强组织活力机制,制定出台了《关于进一步规范队伍建设开展内部考核评比的通知》,细化了参政议政、组织活动、组织发展、岗位建功等四大方面考核指标近百条,对支部盟员和盟员小组设定了积分管理,配套了激励手段。四年来,支部共开展专项考核12轮(次)、集中考核4轮(次),收集和核实考核信息1600余条,及时公示了考核明细,做到了程序科学、过程公开、结果公信;在内部考评机制激励下,支部组织活力不断提升,参政议政成果丰硕,多名盟员荣获省、市盟组织参政议政先进个人,支部也多次获评盟市委参政议政先进集体及盟务工作先进集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