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2-04-22]
文章来源:民盟乐山市委会
作者:民盟乐山市委会


刘淑玉致辞.jpg

    为助力上海市疫情防控早日取得胜利,4月17日,民盟乐山市委与民盟上海市闵行区、徐汇区、上海交通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委员会共同举办新冠肺炎社区防控及预防讲座,组织专家为上海盟员、市民开展防疫知识网络直播。乐山市疾控中心副主任、民盟乐山市南岸支部主委、主任医师秦利平受邀作题为《新冠肺炎社区防控及预防》主题讲座。

微信图片_20220418165212.jpg

    秦利平通过网络直播的形式,首先给大家科普了新冠肺炎作为传染病发生和流行的自然因素和社会因素,讲解了病毒的传染源、传播途径和易感人群三个环节。接着,秦利平就如何管理控制病毒传染源、切断传播途径和保护易感人群,强调了当下社区疫情防控必须做到“四应四尽”,即应收尽收、应治尽治、应检尽检、应隔尽隔。秦利平指出,接种疫苗是对易感人群最有效的保护,提议大家疫情期间要保持良好的生活方式和积极、乐观的心理状态。最后,秦利平还与盟员们在聊天区进行互动,对大家提出的问题一一作出解答。

直播授课.jpg 

    民盟乐山市委主委、乐山市政协副主席刘淑玉,中共乐山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廖学军,民盟乐山市委副主委、乐山市林业和园林局局长袁洪参加线下会议。他们对上海人民经受的疫情考验表示感同身受,向上海盟员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慰问,认为上海人民顽强坚守、勇于担当,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也祝愿上海早日战胜疫情,恢复正常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