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2-05-08]
文章来源:民盟乐山市委会
作者:民盟乐山市委会

近日,夹江县在城区学校组织开展“乐山市优秀教育人才送教活动暨专题讲座”活动,乐山市骨干教师、民盟夹江支部盟员教师黄丽、李小琴积极响应号召,踊跃参加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426112153.jpg

在夹江一中,黄丽以《社会主义建设在探索中曲折发展》为主题进行课堂教学展示。课程通过引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史料,对知识进行梳理和重构,在历史细节中抽丝剥茧,层层深入,引导学生从多元化思维分析思考问题,着重培养学生的历史学科核心素养。

微信图片_20220426112147.jpg

随着教育信息化2.0的推进,利用人工智能使教学更科学、更准确、更高效。为此,黄丽作了题为《依托优质资源 借力大数据 深化精准教学——夹江中学大数据背景下的精准教学模式探索》的专题讲座,围绕“大数据精准教学”从国家政策、学校现状、具体做法以及产生的实际效果等方面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令参培教师耳目一新,收获颇丰。

微信图片_20220426112216.jpg

在夹江二中,李小琴作了《中考作文的审题技巧》典型课例展示。她的选题具有挑战性,敢于挑战初中语文教学的“硬核”,教学设计富有创意,教学流程清晰有致,敢于破旧立新、推陈出新,课堂信息量丰富,训练形式多样,师生活动充分。其创新的设计与良好的效果给与会者带来了强烈的观念冲击和视听享受。

“双减”背景下的作业设计与评价是目前教学研究的热点与难点。李小琴还作了题为《“双减”政策下初中语文作业设计的粗浅思考》的专题讲座。她从作业布置的现状入手,用大量作业设计与评价的案例,引导教师转变作业观念,注重作业的趣味性、多样性和层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