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2-05-12]
文章来源:社会服务处
作者:李小东

55日至7日,民盟省委组织专家赴九寨沟县开展乡村振兴帮扶工作。

民盟省委一行考察了九寨沟县矿泉水公司,了解当地发展矿泉水产业的思路设想,探讨民盟帮扶的着力点。

     1.jpg

   在民盟省委联系的勿角镇甲勿村,帮扶组一行入户走访了结对帮扶的残疾人困难群众,与镇村干部座谈,就村产业发展进行了交流指导。

    

2.jpg

2.jpg    

3.jpg

来自四川农业大学、四川师范大学和汉源县农业农村局的三名专家,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对九寨沟县相关部门和乡镇分管领导、驻村工作队、农技人员、产业致富带头人等40余人进行了培训。

4.jpg

     四川师范大学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四级教授、四川省旅游学会乡村旅游专委会主任刘旺以“当前形势下九寨沟旅游的‘机’与‘策’”为题,分享了对九寨沟旅游发展的独到见解。

    5.jpg

四川农业大学园艺学院教授、高山蔬菜栽培专家赖云松,从九寨沟县发展高山蔬菜产业的优势及策略进行了培训。

    

6(1).png

    汉源县农业农村局果树站站长、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获得者周琼就汉源果树产业发展主要经验做法和果树栽培管理要点进行了培训,重点讲解了发展农旅融合的成功经验和甜樱桃的栽培管理技术。

    

7.jpg

此次培训,民盟省委和九寨沟县在选题方面进行过多次沟通,三名专家做了针对性准备,既有专业理论知识,又结合九寨沟的发展优势和产业实际,有很强的针对性,得到干部群众好评。

此次活动得到民盟成都、雅安、遂宁市委的大力支持。民盟省委副秘书长牟光平、社会服务处处长徐蓉,省高院一级调研员、派驻挂职九寨沟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王千军,民盟成都市委副秘书长林昌华,民盟遂宁市委专职副主委庞雪君,民盟雅安市委秘书长张琼,九寨沟县乡村振兴局副局长杜钊辉等参加相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