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5-02-25]
文章来源:
作者:德盟宣

      2014年12月3日,民盟德阳市委六届九次(扩大)会议召开。会议由民盟德阳市委主委陈晓慈主持,各市委委员、支部(总支)主委、参工委委员、各课题组组长出、列席会议。
      会上,讨论并通过了2014年度第二批新盟员。各支部(总支)简要汇报了在不断完善自身建设、致力强化民盟职能的基础上做出的中心亮点工作。
      民盟德阳市委办公室主任罗润生,总结了盟市委2014年度宣传工作情况,希望各支部(总支)、各盟员保持干劲再接再厉。  
      民盟德阳市委副主委赵萍总结了2014年度民盟德阳市委的参政议政工作,对于7件省、市级调研课题给予了充分肯定。
      并指出,在今年市政协的社情民意信息统计中,民盟德阳市委超额完成任务,上交数量居于各民主党派之首,名列市政协各参加单位前列,希望在下一阶段的工作中不仅要保持提交数量,更要注重信息质量,确保省、市各级中采纳率的提升,让参政议政工作更有实效。建议各支部(总支)找出差距、认清短板,向表现突出的支部和盟员学习。
      部分课题组组长详细梳理了调研开展以来所遇到的困难,对盟市委承接、开展大型调研提出了建议。
      民盟德阳市委副主委毛德坤传达了民盟四川省委组织建设工作暨民盟四川省委成立70周年大会精神,要求各支部(总支)根据今年组织建设调研情况及时整改,活跃支部氛围,丰富组织活动,凝聚组织力量。
      民盟德阳市委主委陈晓慈做大会总结发言。他指出,各支部(总支)都有不同的闪光点和特色,其中反映和暴露的问题将会是盟市委下一阶段工作的重点。2015年是德阳民盟成立30周年,盟市委拟举办一期独具特色的纪念大会,请各支部(总支)集智献计,促成筹备小组的成立,以协同编排,呈现出各类精彩的文艺活动,并编印书画散文笔汇,多方位的向社会展现民盟风采。各支部也应提前做好盟内的动员宣传工作,引导盟员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来。陈晓慈结合自己撰写的大会发言,做了现场的讲解和指导,并对调研过程中表现出的问题提出了相关解决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