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2-06-17]
文章来源:民盟广元市委会
作者:张帆


 

1.jpg

6月10日,民盟广元市七届三次全委(扩大)会议在广元召开,专题研究部署“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工作。民盟广元市委主委、广元市政协副主席唐容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民盟市委副主委王红传达学习了民盟中央、民盟省委关于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相关文件和会议精神;民盟市委副主委何炜对“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活动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何开莉等同志围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活动,结合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联系工作实际,对开展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活动进行了交流发言。

2.jpg


唐容华就深入推进“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活动提出四点要求:

一要深刻认识开展政治交接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在民主党派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是中共中央作出的重大部署,民盟各基层组织和专委会要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加大宣传力度,让广大盟员深刻认识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深刻感悟政治交接的时代内涵。引导全市盟员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保持同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团结奋斗的政治本色,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推进川陕甘结合部现代化中心城市建设凝聚民盟智慧和力量。

二要明确目标任务,确保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方向不偏。着眼新时代新征程新要求,突出政治性、传承性、针对性、有效性,精心组织、认真实施,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同时,结合省十二次党代会和市八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发挥好民盟的特色优势,全面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履职能力建设、作风建设和制度建设,切实把主题教育活动激发的正能量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强大动力,做好团结合作、凝聚人心的工作,为广元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攒劲出力。

三要真抓实干,确保主题教育落到实处。全市各级组织要加强组织领导,迅速落实、立即部署、创新形式、突出亮点,引导盟员积极参与,将主题教育融入到日常学习中,结合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学深悟透,在本职工作和盟务工作中抓好实践落实,不断增强组织活力,提高参政议政能力,促进工作提质增效,确保主题教育活动取得实效,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四是认真组织实施,确保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取得成效。民盟市委领导班子及成员要带头组织参与、领学促学、辅导宣讲,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引导盟员积极参与。各基层组织要以自身为主体抓好落实,成立相应的机构,迅速安排部署,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在整体推进中突显特色亮点。要加强宣传,利用主流网站和微信公众号等媒介,及时反映开展情况、有效做法和成功经验,创建专栏进行心得体会交流,扩大活动的影响力,要充分发挥盟内代表人士的作用,鼓励广大盟员提高思想认识,增加干事创业激情,营造主题教育浓厚氛围。

3.jpg

民盟广元市委副主委何开莉、何炜、王红,秘书长李勇出席会议。民盟市委委员,不是民盟市委委员的基层组织主委,民盟市委副秘书长,专委会主任,监委会主任、副主任,民盟市委机关干部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