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2-06-17]
文章来源:宣传处
作者:同心四川

微信图片_20220617102340.jpg

民盟省委主委、成都市委主委,成都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刘旭光


    6月8日,习近平总书记到四川开展考察调研,他先后来到眉山、宜宾等地,深入农村、文物保护单位、学校、企业等进行调研,了解当地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推动乡村振兴、做好疫情防控、保护历史文化遗产、长江流域生态修复保护、高校毕业生就业、企业自主创新等情况。实地考察,深情寄语,所到之处,无不饱含对川蜀大地和四川人民的似海深情、如山厚望。

    习近平总书记到四川考察调研,充分体现了对四川改革发展的高度重视和对四川人民的深厚感情,为四川今后的发展指明了方向、明确了路径、划定了重点,是四川民盟做好各项工作的根本遵循,对四川民盟更好地发挥参政党职能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下一步,民盟四川省委将及时做好以下几点:

    一是立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团结带领广大盟员坚定不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始终沿着领袖指引的方向前进,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是将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精神贯穿到四川民盟接下来的工作中去,进一步发挥民盟的界别特色和资源优势,重点围绕总书记关心的乡村振兴战略、粮食安全生产、长江上游生态环境保护、高校毕业生就业、企业科技创新等方面深入调查研究,力争提出更多高质量的政策建议,服务新时代治蜀兴川大局。

    三是坚定不移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加强自身建设,增强责任担当,提升履职能力,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同舟共济,迎难而上,为推动新时代治蜀兴川贡献民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