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2-06-29]
文章来源:民盟资阳市委会
作者:民盟资阳市委会

为了深入了解我市中小学生科技和传统文化教育基本现状,提升我市中小学生对科技和传统文化教育能力和水平,推动基础教育阶段拔尖创新型人才培养和传统文化传承,6月24日,民盟资阳市委会联合民进资阳市总支、雁江区政协到雁江区部分中小学校开展中小学生科技和传统文化教育调研。

1.jpg


调研组先后来到雁江区东峰中学、雁江一小、雁江二小和雁江八小,通过实地查看、走访交流的方式,详细了解了科技和传统文化教育、创新性人才培养教育等情况。


在随后开展的座谈会上,调研组与雁江区教体局围绕全区中小学校科技和传统文化教育的基本现状、存在的问题及工作建议展开交流,并与参与调研的学校代表进行了沟通。
2.jpg


调研组指出,做好中小学生科技和传统文化教育,一要因地适宜制定方案,开齐开好教育课程,并建立科学的评价考核体系;二要做好专业教师和专业学科的补充,推动城区学校校校联盟、乡村学校片区联盟,同时健全教师的评价机制;三要把科技和传统文化教育在中小学校普及,做好延时服务和研学活动的融合,重点做好市、区开展课题研究的项目申报;四要做好赛事举办和成果展览工作,建立资阳科技和传统文化教育的品牌;五要立足借鉴先进地区经验和做法交流,强化线上线下教育资源利用,从教育协同、科技文旅以及相关职能职责方面整合提升我市科技和传统文化教育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