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2-06-29]
文章来源:民盟泸州市委会
作者:民盟泸州市委会

为进一步推动泸州“一体两翼”特色发展战略,建设新时代区域中心城市,624日,民盟泸州市委主委、泸州市政协副主席杜旭林率领盟员调研组到泸县、合江调研“东翼”职业教育发展。

IMG_0547.JPG

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参观了公办职业教育学校——泸县建筑职业技术学校,民办职业教育学校——泸州市电子机械学校、泸州天宇职业技术学校、合江县少岷职高、合江县三河职业学院,了解了泸州“东翼”各职业教育学校的办学理念、建设情况、发展规划以及困难和问题。盟员们围绕“东翼”职业教育发展怎样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西部工匠城建设”“乡村振兴”结合提出意见建议。

IMG_0540.JPG

调研组认为泸州职业教育发展主要集中在“东翼”,“东翼”职业教育学校具有艰苦创业、勤俭办学的优点,近年来,在助力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方面做了大量贡献。“东翼”职业教育学校存在基础办学条件薄弱、缺少职业体系融会贯通、资金投入不足等短板,希望各职教学校能抓住新时期职业教育发展机遇,发挥民办、公办职业教育办学优势,坚持错位发展道路,擦亮职教特色品牌专业,建立毕业生去向档案,加强学校之间沟通交流,提升职业教育对本地社会经济发展的贡献度!

IMG_0600.JPG

下一步,调研组将认真梳理问题,召开座谈会,并进一步深入调研,形成高质量调研报告供市委市政府决策参考,为助力泸州实施高品质生活“八大工程”发出民盟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