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2-06-30]
文章来源:民盟广元市委会
作者:申林

2022年1月20日下午,民盟昭化区支部召开2021年度工作总结会议,会议的主要议程是:学习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国民主同盟第十二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会等重要会议精神,支部主委杨倩全面梳理了了支部在2021年取得的成绩,并对2022年盟内主要工作作了细致的安排和部署。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蒲华,民盟广元市委办公室主任胥超应邀出席会议。支部副主委易敏主持会议。

33.jpg

   杨倩指出,2021年,民盟昭化区支部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建设“四新”“三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为目标,紧紧围绕全区发展中的重大决策部署、热点难点问题,深入开展调研,积极建言献策,充分发挥了参政议政和民主监督作用,为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作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对于2022年的工作,她要求全体盟员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继续发挥自身优势和特长,保持服务社会的优良传统,积极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和参政议政职能,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谱写昭化篇章作出更大的贡献。

胥超充分肯定了民盟区昭化支部取得的成绩,认为2021年支部工作有特色、有亮点、有成效。并就做好2022年工作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加强自身建设;二是创新开展社会服务,盯准社情民意,提高参政议政履职能力;三是加强纪律作风建设,维护好民盟整体形象。

蒲华常务副部长从遵纪守法的公民属性、与共产党兄弟关系的政治属性,为人民服务的群众属性、为事业贡献的奉献属性到民盟盟员的先进属性,为昭化民盟盟员上了一堂爱国主义思想课。他对2022年支部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全体盟员要继续加强盟史学习,提高思想认识;二是要丰富学习内容,以开展活动为主线提升盟员凝聚力;三是要发挥好盟员作用,将爱国主义教育融入主题教育活动,发挥对青少年意识引领作用;四是要切实加强盟内人才队伍建设,为充分履行参政党职能提供坚实保障。

(图、文:申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