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2-07-29]
文章来源:民盟乐山市委会
作者:民盟乐山市委会

7月30日,绵阳市政协副主席、民盟绵阳市委主委胡进耀率调研组来乐开展“加快推动制造业数字化转型”课题调研。民盟乐山市委副主委、乐山市林业和园林局局长袁洪,民盟乐山市委副主委、四川和冰律师事务所主任何兵,民盟乐山市委副主委、市中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朱丹以及沙湾区、高新区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258938379_副本.jpg

调研组一行先后赴四川德胜集团钒钛有限公司、尚纬股份有限公司开展调研考察,详细了解两家企业数字化转型情况,重点调研企业信息化平台、工业互联网建设应用等内容。调研组在尚纬股份有限公司召开座谈会,与政府相关部门和行业专家、企业代表交流,深入讨论制造业数字化的各项做法、成效、经验,分析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对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提出合理化思考和建议。

201198234_副本.jpg

调研组一致认为,在制造业数字化转型过程中,要把握好经济效益投入之间的平衡要充分利用好珍贵的数字资源,总结可推广的工业数字化转型经验模式,以点带面,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163245058_副本.jpg

胡进耀指出,此次调研旨在全面了解各地在制造业数字化转型的做法及面临的困难、问题。乐山对制造业数字化转型的探索形式多样、富有新意,值得深入研究。调研组要深入总结、分析、提炼、运用本次调研成果,针对如何进一步推动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做大做强现代制造业,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报告,提出具有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