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2-08-02]
文章来源:民盟南充市委会
作者:贾德灿

邓.png

7月21日,南充市政协副主席黎萍率队对市政协七届一次会议上盟员委员邓遗志提交的提案《关于对促进我市中职教育多元融合发展的建议》进行重点督办。

在协商督办座谈会上,邓遗志对提案产生的背景、调研发现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提案建议作了说明。市教育和体育局副局长唐永强代表市教育和体育局作了现场答复。黎萍充分肯定提案提得中肯,办得实在,并强调要进一步认清我市职业教育严峻形势,锻长板、补短板、夯底板,为把我市建设成为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提供人才支撑。

邓遗志系南充市第二职业中学副校长,民盟顺庆区总支副主委、民盟南充市委教育专委会主任。他在南充市政协七届一次会议上提交的《关于对促进我市中职教育多元融合发展的建议》,经市政协主席会议审定为副主席领衔,市政协专委会、党派团体及有关界别参与督办的提案。该提案分析了中职教育面临家长认识不到位、资源分布不合理、职教师资不配套、校企合作不完善等问题,并建议:一要加大宣传力度,优化发展环境;二要强化政策支撑,筑牢发展基础;三要推进资源整合,实现规模效应;四要坚持内培外引,加强师资建设;五要依托高职院校,提升办学质量;六要组建职教平台,注重校企合作。

座谈会前,与会人员还前往南充卫生学校和南充中等专业学校,实地调研教学、实训场地建设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