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2-08-05]
文章来源:民盟广元市委会
作者:民盟广元市委办公室


图片1.jpg

7月29日,民盟四川省委副主委吴皓率队赴九寨沟县开展乡村振兴帮扶活动,开展了民盟四川省委驻九寨沟县工作队员调整,由民盟广元市委推荐的盟员吴龙先从即日起驻村一年,履行乡村振兴帮扶职责。中共九寨沟县委组织部李蓉碧主任宣读了驻村干部调整文件。

吴皓要求驻村工作队特别是新驻村队员要用心谋事、用心干事,充分发挥民盟的文化教育及科技界别人才优势,多调研、多走访、善于思考、勤于做事,持续强化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履职效能。作为帮扶工作的联络员,克服甲勿村存在的农业产业化程度不高、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短板等薄弱环节,全身心高效率投入工作,为甲勿村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贡献民盟智慧与力量。

图片2.jpg

民盟新任驻村队员吴龙先作了表态性发言。吴龙先表示,作为新的驻村帮扶干部,将以此次挂职为契机,以自己多年的农村工作经历和工作方法来做好驻村工作,在岗位上用心谋事、用心干事,做到帮扶工作到位而不越位,确保帮扶成效显著提升,助推甲勿村乡村振兴全面发展,取得新面貌。在开展乡村振兴工作中,将真正做到理论联系实际,用心用情工作与老百姓一家亲,深入群众中快速成长,不断提升自己的思想与能力,坚定帮扶信心与决心,切实为甲勿村村民服务。

 

期间,吴龙先随民盟省委一行先后到勿角镇甲勿村村委会、新农村示范园、农产品加工园、熊猫园、甲勿海及南坪镇食用菌园区、九寨沟矿泉水工业园区等地进行实地调研,查看建设善治乡村、生态环境保护、传承振兴乡村文化等情况。通过实地走访和交流,了解乡村振兴规划设计、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新兴产业发展现状、白马藏族文化传承、驻村工作队现状及驻村队员帮扶开展情况,为下一步开展工作做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