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2-08-11]
文章来源:宣传处
作者:川盟宣


微信图片_20220811102444.jpg

民盟德阳市委主委 蒋开锋


7月29日至30日,中央统战工作会议时隔七年再次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并提出“十二个必须”的重要指示精神。在中国共产党明确提出统一战线政策100周年之际,此次会议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和深远影响。


百年以来,统一战线一直都是党的总路线总政策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我国革命、建设、改革不同历史时期发挥着重要作用。在《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中,“坚持统一战线”被列为党百年奋斗十条历史经验之一。党的十八大以来,党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从治国理政的战略高度对统战工作作出全面部署,推动统战工作取得历史性成就,统一战线呈现出团结、奋进、开拓、活跃的良好局面。


现在,统一战线面临的时和势、肩负的使命和任务发生了某些重大变化。面对变化,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们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完整、准确、全面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既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地潜心研究,又将其放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整个体系中来领会和理解,学深悟透其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更好的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统一战线因团结而生,靠团结而兴。作为民主党派成员,我们是被团结的对象,更是促进团结的主体。关于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工作,总书记指出,要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坚持党的领导,强化政治引领,完善制度机制,推动新时代多党合作更加规范有序、生动活泼。民盟德阳市委将会把此次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进一步深化理论武装,在思想政治上紧跟紧随,增进统一战线最广共识。进一步强化履职担当,在服务大局上善谋善为,聚焦发展献良策,紧扣大局重监督,助力民生促和谐,汇聚共同发展强大合力。进一步优化作风形象,在自身建设上从严从实,着重提升能力修为,增强整体功能,强化制度规范,铸就团结奋斗牢固根基,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做好每一项工作,为德阳经济社会发展和治蜀兴川献策献力。


“大厦之成,非一木之材也;大海之阔,非一流之归也。”我们正在朝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奋勇前进,越是接近目标,越是形势复杂,越是任务艰巨,越需要广泛凝心聚力,越需要各方面勠力同心。在这个时刻,我们要深入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牢牢把握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历史方位和重要使命,围绕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凝心聚力,创造性地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只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我们就一定能够汇聚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伟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新的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